COLOR12—无事小神仙

星河碌碌 【63】何必自苦

来搞点不一样的火葬场/齐追周 

南北纠纠缠缠p友转正

cp纬钧/南北/九明




邵明明离开之后,周峻纬便收回了瞥着齐思钧的目光,低下头摆弄起了自己的手指。齐思钧也感觉到周峻纬进来之后的状况不太对,想来想去没想明白,便只能先试探性地叫了一声:“峻纬?”

周峻纬听到他的声音,心里一颤,一直维持的平静假面险些破裂。他站起身,从齐思钧身旁退开两步缓缓蹲下,仰头看向他:“老齐。”

齐思钧垂在身侧的手指动了动,这一次周峻纬的声音不同于这些日子的平静镇定,终于带上了几分情绪。但他心里却并不觉得多高兴,反而是隐隐升起一种不详的预感。

“最近能先别来找我吗?”周峻纬看过来的目光中待了几分祈求,“给我一点时间,如果我想明白了……我去找你。”

齐思钧重重地闭上了眼,将头别开之后才缓缓睁眼,不答反问:“我以前做错的事,是弥补不了了吗?”

周峻纬默然。齐思钧深呼吸一口气,继续说道:“其实我知道,虽然这几天一直是我主动,但你还是挺包容我的。如果你真的觉得,要继续这么包容我对你来说是困扰,你可以直接说,我以后不来就是了。”

话刚说完,齐思钧就感到自己心中漾开几分不舍。他将张开的手捏成拳,努力克制自己说别的话打圆场,固执地给周峻纬留出一个决绝的话口。

周峻纬长叹一声,终究是没能说出觉得困扰的话,却也无法回答齐思钧其它的问题。

“我先走了,回见。”

他最后只说了这样一句,便起身离开了。齐思钧在他转身的那一刻猛地转回视线,望着透明玻璃窗映着的背影,神情苦涩。

周峻纬一步步朝着自己的办公室走去,想着身后齐思钧可能露出的神色,心中泛开同样的苦涩。他是在乎这个人的,可是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能做到所谓“重新开始”。

毕竟,他经不起再一次失去了。如果再次握住齐思钧的手,最后的结局还是因为前尘往事的纠葛分开,那他宁愿永远也不和齐思钧重来一次。

 

 

邵明明回到家,见唐九洲正抱着平台窝在沙发上看综艺,便走过去把外包装拆开,将甜品店包装精致的小盒子拿出来:“给。”

“哇,太好了吧,”唐九洲坐直了身子,一边开盒子一边问,“啥味儿的啊?”

“七彩水果冰激凌,他们家的新品,”邵明明眉眼含笑,看着唐九洲吃了一口之后眼睛亮起来的模样,“好吃吧?”

唐九洲点点头,挖了一勺递到邵明明面前。邵明明望着他笑,张口接了,感受着冰凉的水果味在口腔内蔓开。

他舔了舔唇瓣,犹豫着开了口:“我有件事得和你说……”

“就是,就是……”邵明明不敢看唐九洲清澈的眼神,索性不去看他的眼睛,大声说道,“我一开始靠近你动机不纯!是因为和朋友玩大冒险输了!”

“啥啊?”唐九洲眉毛动了动,一开始本来还没听懂,旋即想起自己和邵明明第一次见面,眸色沉了沉,“你是说酒吧那次?”

“对……”邵明明一收到唐九洲的回应,气势就弱了下去,可他想也知道开弓没有回头箭,索性就心一横,把那天事情的首尾全部说了个明白。

唐九洲一边听一边挖着手里的冰激凌,面上的表情看不出波澜。在邵明明将事情事无巨细讲完之后,他又挖了一勺冰激凌递到邵明明面前:“喏。”

邵明明忐忑不安地看着他,张嘴接下之后便听到唐九洲好奇的声音响起:“你和多少人玩过这样的大冒险?”

“这样的?就、就你一个啊……”邵明明不解唐九洲为何这么问。

唐九洲神色缓了缓,放下手上的冰激凌盒子,偏头看着邵明明:“那你玩大冒险这么亏的啊?第一次见就到床上去了。”

邵明明被他这么说得一时忘了忐忑,红着脸小声说:“那不是,喝了酒,看着你又顺眼,所以就……”

唐九洲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那你看别人呢?顺眼过吗?”

邵明明虽不知唐九洲问这些的目的是什么,却也知道放在此时,对爱人坦诚才是他该做的事,于是老老实实地摇了摇头:“没有。”

“那我是第一个了?”唐九洲身子往前倾,手肘撑在大腿上,眼眸晶亮。

邵明明望着他那双眼睛,心里微动,用力点头。

唐九洲笑了,俯身在邵明明吃了冰激凌之后微甜的嘴唇上啄了一下,从沙发上站起来问他:“我们晚上吃啥?”

他看着邵明明呆呆地瞅着自己发愣的样子,偏了偏头又问了一遍。

“你想吃啥?出去吃还是点外卖?”

“我……你……”邵明明已经想好的道歉言辞被唐九洲一句“吃什么”憋得说不出来。

“你这个样子干什么?”唐九洲笑了一声,将蹲在地上的邵明明扯到沙发上坐下,大睁着眼睛认真看着他,“我没怪你,你很意外吗?”

 邵明明诚实地点了点头。

“就,该怎么说呢?我其实不是很在乎这个,”唐九洲挠了挠头,“你刚和我说的时候,我是没想到,但是你说完之后,我就觉得这个事儿啊,我是能接受的。”

“你不是说你和你朋友的大冒险里头,只需要谈一个月的恋爱嘛?可是我们都谈了三四个月快半年了……你又不是因为和他们大冒险才喜欢我的,你是因为我人好你才喜欢我的,对吧!”

唐九洲一开始说的时候,面上还带着些许羞赧,说到后面仿佛越说越顺嘴,那眉飞色舞的样子逗得邵明明也忍不住笑出了声。他看了一眼唐九洲近在咫尺的手,悄悄伸过去同他交握,安静地听自家臭屁的男朋友叨叨。

“我觉得我们俩,一个上班族一个摄影师,本来就很难认识。我要是想因为这事儿和你闹脾气也不是不行,可是没必要嘛!不是个多大的事,你当时骗了我,现在觉得错了愿意告诉我,我觉得就行了。”

唐九洲坦诚地说出自己的想法,望着邵明明的眼中满是真挚。

邵明明看着那双真挚的眼,忽地为自己这些天构想的那些唐九洲可能会生气的念头萌生出些许愧怍:唐九洲拥有一个再坦率不过的灵魂,黑就是黑,白就是白。自己因为大冒险骗他谈恋爱,他接受道歉是真;可不因为这个开始而感到生气,反而为这份相遇而感到庆幸,也是真。

“你怎么这么好啊……”邵明明低低地说着,不自觉地就往唐九洲怀里靠。

游戏花丛的蝴蝶在这一刻,寻到了自己灵魂的皈依。

唐九洲轻笑一声,揽住邵明明的肩膀,有意识地打破了两人之间的煽情气氛:“诶,本来是你要道歉的,怎么变成我哄你了?今晚上晚饭你请客啊。”

邵明明吸了吸鼻子:“好。”

唐九洲转了转眼睛,毫不客气地开始点菜:“那我要吃披萨!芝心边的那种!要豪华版!还要喝奶茶,加奶盖加碧根果!还有薯条、鸡翅……呃,我想想还有什么……”

“哦对了!还要鸡块和鸡米花!可以再点一份蛋挞,还有……”

“唐九洲你是猪吧!唐九猪!”

“我不管我不请客了!AA!”

“啊?邵明猪你好抠门啊,我的工资卡上个月都交给你了!”

“不管!从你的零花钱里扣!!!”

夜色渐沉,温馨的居室里亮起了灯,食物的香气和二人的打闹在灯火中重叠。对上爱人视线的那一刻,原本带着笑意和调皮意味的眉眼间,染上几分暖色。

已嫌人生太短,就不必自苦了吧。

评论(29)

热度(5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