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12—无事小神仙

星河碌碌 【64】反悔的时间

来搞点不一样的火葬场/齐追周 

南北纠纠缠缠p友转正

cp纬钧/南北/九明




“我听韬韬说,老齐最近不太开心喔,”一场慈善酒会上,蒲熠星望了一眼从侍应生手里拿过一杯酒一饮而尽的发小,努力将嘴角的笑容压下去,装作漫不经心地说,“你也不去看看人家?”

“少管。”周峻纬看都不看他,摇了摇还剩下几滴酒水的杯子,扬脖一饮而尽。

蒲熠星嗤笑一声:“得了吧,我不管你你能长这么大吗……诶诶诶这是公共场合!zou峻纬你不许动手!”

周峻纬悠悠然抬起了自己踩着蒲熠星的那只脚:“我动手了吗?”

蒲熠星颇有些心疼地看了一眼自己皮鞋上明显的鞋印,瘪了瘪嘴。周峻纬瞅着原处的郭文韬和站在郭文韬对面的女孩,挑了挑眉毛:“哟,咱们蒲总够大方的啊?能让文韬和别人在那有说有笑这么长时间。”

“那是我妹,”蒲熠星瞄了一眼站在郭文韬对面的女孩,压低了声音,“还记得不?就是那次搞甄有戏帮我们忙的,我那个在甄家的堂妹,叫甄高调。”

“帮忙的?”周峻纬想起来蒲熠星上次是提过这回事,给自己从小几上拿起酒瓶续上,起身说道,“那我去道个谢吧。”

不管他和齐思钧现在是什么情况,蒲熠星和甄高调肯出手相助,总是看在他周峻纬的面子上,既然遇到了,上去道个谢总是应当的。

“诶别去,”蒲熠星一把夺下周峻纬手上的酒,用眼神示意周峻纬看另一边,“甄有料那老头子防着她呢,别让他看见小丫头和我们走得近。”

“那老头,生怕她这次回国是和自己抢继承权的……嘁,要我说谁稀罕啊,我姑姑还给她留了蒲氏的股份呢,她还不是和你一样当甩手掌柜什么都交给我管。”

周峻纬被蒲熠星话里的嫌弃说得有些不好意思,干咳一声坐了下来:“那……那咱妹在甄家会不会有麻烦啊?要帮忙你说话啊,我这可是冲着人小丫头。”

蒲熠星听他说“咱妹”,颇为受用地笑了一声:“放心吧,她鬼着呢,真要帮忙她自己会说的。”

这一边,甄高调正和郭文韬吃着酒会上的点心,一边悄声抱怨道:“哥你是不知道,那甄有料烦死了,刚才我和我闺蜜随口说了一句过去的一个男的帅,他就贱兮兮地跑上来管我叫侄女,还说要给我安排一下……”

甄高调说道一半,有些不耐地咂了咂嘴:“我真无语了,我平时是爱玩,但我都是正经谈恋爱的好吗?谁要他安排啊……真把我恶心坏了。”

郭文韬听着好笑,抬了抬下巴示意小姑娘看自己盘子里被吃的没剩下几口的小点心,打趣道:“也没见你胃口差啊?”

甄高调吐了吐舌头,又小声和郭文韬聊起了他和蒲熠星婚礼的事情,兴致勃勃地和他推荐了好几款她在国外淘到的宝藏糖果当喜糖用。

郭文韬听着她说话,不知不觉便跟着笑得开怀。他自己没妹妹,本来想着蒲熠星一家三口都是那个别扭的性子,这个妹妹可能也是个小别扭。却没想到蒲熠星已逝的姑姑留下的表妹,居然是这么俏生生的活泼模样。

甄高调正说得起劲,突然走来一个侍应生,报着她闺蜜的名字说有人找她过去。她只得停下了嘴里滔滔不绝的发言,先把郭文韬送到了蒲熠星和周峻纬那里,才跟着侍应生走远了。

蒲熠星瞄了一眼望着甄高调背影笑着的郭文韬,难免还是含了口醋:“这么开心的哦?”

“你少来啊,”郭文韬毫不客气地给了身边这人一手肘,“这不是你和峻纬在这讲话我才去陪高调的吗?妹妹的醋你也吃,要脸不要?”

自从郭文韬过来便沉默下来的周峻纬,此刻被他提到名字终于不好再装透明了,抬眼看了过去。郭文韬瞄到周峻纬对上自己时不自然的面色,心下了然,也不和他聊齐思钧的事,只左一句右一句地扯起了闲话。

郭文韬没提,周峻纬心里却不是个滋味了。他想起方才坐下之后蒲熠星口里的那句“老齐最近心情不太好”,有些想问却又没立场问出口。

自从那日一别之后,齐思钧就再没来过他办公室。周峻纬也无心去见他,但不见面的日子,齐思钧的身影浮现在眼前的时间却愈发长了起来。

“去天台吹吹风吧,看你脸红的。”蒲熠星看了一眼周峻纬,又回头摸了一把郭文韬因为刚吃了一块酒心巧克力蛋糕就红起来的脸,拉着人就往天台上走。

周峻纬看了一眼相携离去的两个人,想了想放下手里的杯子跟了上去。只是瞅着前方两个人时不时交头接耳说句话的背影,他居然无端感觉到周身开得正好的空调风有些凉意。

空调想必是不冷的,只是他心里觉得孤单罢了。

“你别吊着他了,”蒲熠星耳尖,听到身后周峻纬跟上来的脚步声,回头看了一眼,低声对身侧的郭文韬说道,“你没看他刚那个脸色……差得哟。”

“这你就心疼了?”郭文韬瞪了蒲熠星一眼,“我前几天约齐思钧出来吃饭的时候,他都有白头发了!整个人都恹恹的没精神,还不是你这好弟弟闹的?!”

蒲熠星知道在周峻纬和齐思钧的问题上,郭文韬和自己从来都是各有侧重,往年也不知道为了这事闹了多少回了,便乖巧地避开了争议话题,小声问起了齐思钧的情况。

“他就是心思重,老是想着以前的事情自己怪自己,说什么落到今天这个地步都是咎由自取……”郭文韬眉头皱起,“虽然这话没错,总结得也到位,但人不能老这么想啊?总想着以前咋样咋样,以后的日子怎么过嘛?”

蒲熠星听完,拍了拍郭文韬的肩膀,回头对周峻纬点了点头:“你韬哥声音够大了?听见了吧?”

郭文韬背对着周峻纬闷笑出声——蒲熠星第一次回头确定周峻纬就跟在他们身后不远处时就对他使了个眼色,所以他剩下的话便刻意没压低声音,就是想让跟在后面那个想问又不敢问齐思钧情况的人听见。

周峻纬明白他们两个的用意,沉默地走上前来,两手搭着天台上的栏杆,望着天上的月亮不说话。

郭文韬不解他为什么听了不表态,用眼神询问蒲熠星,蒲熠星则对着他轻轻摇了摇头,比了个“嘘”的手势。

三人就这么沉默着在天台上站了许久。直到有一朵云掠过天际,遮蔽住皎洁的月亮,周峻纬才轻声开口:“老齐对我来说,和所有人都不一样。”

寂静的天台上只有他一个人的说话声:“我曾经把他放得很高,特别高。”

周峻纬骄傲了小半辈子,唯独在接触齐思钧的时候,总会生出几分虚幻的感觉来。

那是他梦里恋慕的身影,是于碌碌人间奔走的他唯一仰望的星河。

“我怕他靠近,我不敢再和他重新开始,因为我太知道自己在他面前是个什么德行了……当年他装着和我亲近,演技并没多好,但我就是选择信他。”

“我记得,”周峻纬闭上眼,“我记得在我再也骗不下去自己的那一天我有多崩溃,我心里最好的那个人,以那样面目可憎的样子骗我……郭文韬、蒲熠星,如果是你们,你们不怕么?”

郭文韬和蒲熠星对视一眼,一时竟然都没法给出周峻纬一个答案。毕竟,和周峻纬和齐思钧的故事不同,他们两个这些年走来,虽然有坎坷波折,但对于对方,他们始终是坦诚不愿欺骗的。

“我不是不愿意原谅他,说实在的,我都不愿意怪他,”周峻纬扯开嘴角笑了笑,“可是被喜欢了……喜欢了那么久的人骗的感觉真的很难受,我就是怕了啊?怎么办?”

蒲熠星抿了抿嘴唇,看了一眼郭文韬,见对方朝他眨了眨眼,才抬起手揽住了周峻纬的肩膀轻拍了几下。

虽说周峻纬和齐思钧的情况同自己和郭文韬的不一样,但归根结底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在那么激烈的争吵和分离之后依旧还是没能割舍得走回了一条路上……

就比如他在除夕夜奔往郭文韬的家乡,又比如周峻纬在得知齐思钧出事之后义无反顾的归来。就冲着愿意“回来”的这份感情,怎么就不能认为眼下的时光,是岁月恩赐给他们用来反悔的时间呢?

连小学生都知道,铅笔的另一头总连着橡皮擦,写错的题目擦掉重写就好了。怎么周峻纬和齐思钧这两个都不傻的人,非要在彼此还有情的状态下,这样拉扯着折磨呢?

感受到肩上的重量,周峻纬偏头看了蒲熠星一眼,又垂下目光:“我真的很喜欢他,直到现在还喜欢……以前的事情要是能忘我真的愿意忘,我知道以后就算再和谁结婚,我也不会像和老齐领证那天那么开心了。”

蒲熠星又拍了两下他的肩膀,刚组织好劝慰的语言,就被手机一阵震动打断了。他拿出一看,是甄高调打来的。

“喂?”

“……哥,”甄高调的声音从蒲熠星的手机里传出来,在寂静的天台上格外响亮,“哥……你快来……”

蒲熠星听得妹妹的声音中都带了哭腔,呼吸急促了几分,大脑一时发了懵。郭文韬见他那副样子,连忙从他手上拽过他的手机开了免提:“你在哪里?我们马上过去。”

评论(22)

热度(5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