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12—无事小神仙

星河碌碌 【62】不得我命

来搞点不一样的火葬场/齐追周 

南北纠纠缠缠p友转正

cp纬钧/南北/九明




结束今天的最后一段配音任务之后,齐思钧和工作室的工作人员道了谢,收拾收拾东西就离开了。

他已经恢复工作一月有余了,由于之前一直在休假状态没接什么工作,这一个月除了配很早之前答应的一个广播剧之外,没有多的任务。

也因此,他每天都利用空闲时间去周峻纬上班的地方溜达一圈——周峻纬刚从C市回来,还没想好是继续干本专业的工作,还是继续跟着王鸥管理家族企业,现在每一天依旧是在原来的办公室上班。

自从那天周峻纬和齐思钧结伴回了母校之后,两人的关系就陷入了一个奇妙的状态中:既没有如齐思钧所希望的那样重归于好,也没有像周峻纬所想的那般一别两宽。

齐思钧每天拿着点心饮料之类的东西去周峻纬办公室坐一坐,周峻纬也并没有用多么决绝的态度拒绝他,虽说谈不上热络,但也没有完全拒人于千里之外。

这天也是一样。齐思钧在家打了西瓜冰沙装上盒,就要往周峻纬那里去。他刚拿起东西,微信电话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他心里一跳,飞快地拿起手机。

是邵明明。

齐思钧抿了抿嘴唇,按下心里刚浮现的惊喜和期待,将电话接了起来。

“喂?”

“齐思钧,”邵明明在电话那边吞吞吐吐,“就是……今天……方便见一面吗?”

齐思钧皱了皱眉:“怎么了?出什么事了?要是急的话我马上过去。”

“不用不用!”邵明明察觉到齐思钧可能想岔了,压低了声音和他解释道,“我就是有点紧张,我打算这两天和唐九洲说……那件事。”

齐思钧反应了几秒,才明白邵明明语焉不详的“那件事”是什么。他挑了挑眉:“哟,当时不是干脆得很嘛,怎么这么久了还没和人家坦白啊?”

邵明明摸了摸鼻子,谨慎地回身看了一眼在客厅打电话的唐九洲,拿手紧了紧阳台上的玻璃门:“干脆是因为我知道说是肯定要说的嘛,只是……只是……真的要和他说,我还是有点怕。”

齐思钧听着也不由得好笑,安抚般地放慢了语气:“算了,你不是要见一面吗?定时间吧,我给峻纬送了东西就去找你。”

“诶?哦哦哦哦好,”邵明明正沉浸在自己的紧张中,也没兴致打趣齐思钧和周峻纬的事情了,“就,我去峻纬哥的公司楼下吧,他们那有个甜品店……我在那等你。”

“好。”

齐思钧挂断电话,便拿上东西开车朝周峻纬的公司驶去。到了地方之后,他轻车熟路地和前台员工打了个招呼,不等人招呼就拿着周峻纬和他结婚的时候放在家里的员工卡刷卡上了楼。

周氏的员工这些日子已经习惯了齐思钧的每日到访,只在身后暗叹小公子和他的对象都生了一副好皮囊——由于当初周峻纬和齐思钧是悄悄离的婚,除了相熟的人和周家的家里人,几乎无人知晓齐思钧和周峻纬已经是前任的关系。

齐思钧脚步轻快地走到周峻纬的办公室门口敲了两下,待听到里面传来周峻纬的声音时,才推开门走了进去,笑盈盈地喊了一声:“峻纬。”

“嗯。”周峻纬神色淡淡,朝他点了点头。

齐思钧也不觉得没面子,笑着把盒子打开,献宝一般推到周峻纬面前:“我刚刚打的西瓜冰沙哦。”

周峻纬看了一眼面前红色的冰沙,拿过勺子尝了一口,朝齐思钧笑了笑:“谢谢你了,坐吧。”

这些日子齐思钧天天都提着东西来自己这走一圈,周峻纬有心拒绝,却抵不住这人似笑非笑地瞅着自己,一副自己多心了的样子,振振有词地说:“喂,你前一阵子帮我大忙,我现在给你做点东西吃回礼不行啊?我又没有其它意思……”

周峻纬虽然明知齐思钧是“有其它意思”的,却又无法说破,更加做不到直接和员工说不放齐思钧进门折他面子:毕竟在甄有戏的风波结束之后,齐思钧也算是逐渐进入公众视线了,万一被有心人发现他被周氏拒之门外闹出去,又会给齐思钧惹麻烦。

一向于人心忖度上八面玲珑的周峻纬,这一回在齐思钧这里碰了壁。他无法,只能用最笨拙的疏离和冷淡让齐思钧感到乏味或是想要远离。

但好像就连这个办法对齐思钧也没什么用了。周峻纬发现,之前被自己礼貌对待之就会黯然神伤然后缩起来躲远的前夫。现在再看见自己浅淡的笑容和疏离的态度之后,笑容反而愈发明朗,热烈得几乎能融化他的伪装。

“好啦你忙,我还有事儿呢,”齐思钧看着周峻纬又吃了几口,脸上的笑容愈加欢喜,“我先走啦,你把碗拿回去刷刷,我明天带走。”

说完这句话,他便转身离开了周峻纬的办公室,这一次连坐都没有坐。周峻纬在他开口说要走的时候便愣住了,齐思钧平日里都要在他的办公室待到下班,下班之后还要拐他去吃个饭的,像今天这样早地离开还是第一次。

算了,他不在这也好。周峻纬摇了摇头,将陡然涌上心头的茫然甩开,继续投入工作。

楼下的甜品店里,邵明明刚点完单,便看到齐思钧进了门。他朝着对方招了招手:“齐思钧!”

齐思钧循着声音走去,接过邵明明手上的菜单,嬉皮笑脸地说道:“我给你排忧解难来了,今天不得你请客啊?”

邵明明显然有些接不上齐思钧的欢喜,实诚地朝他摆摆手,头点得格外用力:“行行行,不就请客嘛,只要我男朋友不跑我请你吃三四顿都行……”

齐思钧忍俊不禁:“没那么严重吧?”

“谁说没有啊,你是不知道,唐九洲那个人平常看着嘻嘻哈哈的,万一心里真有个疙瘩,那他眼睛里可不揉沙子的,”邵明明哭丧着个脸,“说不定真和我掰了呢!”

齐思钧见邵明明这副模样,也收了脸上的笑,抬起手揉了揉弟弟的头发:“上次你和我说的时候,是说想和他好好在一起的对不对?只要想在一起,这件事就是一定要和他说的呀,而且拖得越长越不好……不要长久地骗你喜欢的人,要不然到时候他跑了你想追也追不回来了,就不好了啊。”

邵明明瞅着齐思钧温言细语和自己说话的模样,愣愣地点了点头,深呼吸一口气刚要说话,目光就触到了门口的另一个身影。

邵明明是没见过周峻纬的。但他看着那人往那随便一站就如同拍画报一样的身姿,又见他目光一转不转地看着齐思钧的背影,心念电转间又想起这就是在周峻纬的公司楼下。

只要不遇上唐九洲的事,邵明明还是机灵的,他戳了戳齐思钧刚刚揉了自己脑袋的手,小声说道:“门口那个……是不是你前夫啊?”

“啊?”齐思钧还沉浸在给邵明明拿主意的思维里,闻言本能地朝身后看去,便见周峻纬杵在店门口望着自己。

周峻纬本来是想着齐思钧给自己送了这么多天的吃的,他也该意思意思,就想着下楼在甜品店订一个齐思钧喜欢的千层蛋糕,下班之后给送过去。却没料到,齐思钧正和另一个男孩坐在店里面说着话,甚至……齐思钧还抬起手摸了那个人的头!

在看到齐思钧动作的那一瞬间,周峻纬清晰地感受到了自己心里的惊悸和惶恐。细想下来,这些情绪是因为他担心齐思钧会被别人所吸引,他担心自己曾经苦苦追求,最后在疲惫的时候才降临到他身上的光,会转到别人的身上。

但却又不仅仅是担心,还有害怕。

周峻纬几乎和门神一般站在甜品店门口,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齐思钧和那个坐在他对面的男孩。

自己和齐思钧单独面对面的时候,周峻纬告诉自己,就这样吧,他们两个的故事止步到这里,已经是最好最不辜负任何人的结局了。他告诉自己,这世上并没有什么非你不可,他和齐思钧这一段错缘之后,双方一定都会有更好地归宿。

抱持着这样的心态,周峻纬才会在和齐思钧相处的过程中,一次次想着办法把这个人推远。哪怕在齐思钧笑着看向他的时候,他需要想尽办法压下心头的悸动,他也觉得,这样很好。

可直到看到齐思钧带着宠溺意味的动作时,周峻纬才意识到,自己远没有自己希望的那样云淡风轻。

毕竟,里面坐着的那个人,是他生命中唯一的心动。

“你怎么站在这里?”齐思钧见自己转头同周峻纬对视之后,那人还和个木头人一样杵在那不动,便站起身把他拽了过来,对他介绍道,“这是明明,邵明明,你知道的。”

周峻纬目光一滞:“明、明明啊?”

他一向得体的笑容难得有些尴尬,和邵明明打招呼问好。邵明明看了一眼周峻纬明显不自然的神色,又看着双眸温和的齐思钧,突然福至心灵般明白了周峻纬站在那看着他们这一桌的原因。

他抿唇笑了笑,拿起勺子吃完了碗里的最后一口甜品,朝齐思钧笑着说道:“小齐哥,你和峻纬哥聊,我回去找唐九洲坦白去了。”

齐思钧愣了愣——他还有一肚子话没拿出来安慰刚才那个紧张的邵明明呢,怎么这一看到周峻纬,邵明明眉眼间就从容多了?

邵明明对上齐思钧疑惑的神色,拿着包笑着说道:“我想好了。反正只要我坦诚,事情就迈出第一步了。至于唐九洲怎么选,会不会跑,要不要和我掰,要不要分……都是他的事。”

邵明明深深地看了一眼神色间有些别扭的周峻纬,笑容更真诚了几分,意有所指地说道:“你说得对,总不能一直骗自己喜欢的人,不然,到时候他闹脾气,追都不好追。”

周峻纬听出邵明明的言下之意,偷眼朝齐思钧瞥了过去。邵明明见状,便也不再打扰,提着给唐九洲打包的冰激凌,带着笑容离开了甜品店。

评论(38)

热度(58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