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12—无事小神仙

陌上花开17-打脸

现代玄幻设定

人物具体年龄以文中提及的为准

主cp 南北/纬钧/九明/恩彤/东春




“我们有说过拿了第一会怎么样吗?”白敬亭听着郭文韬和蒲熠星的谈话内容中隔几句就要提到类似的字眼,心里也不免跟着生出几分迟疑来。

何炅一直对着郭文韬的表现在本子上唰唰地记笔记,余光瞥见白敬亭回头来问自己,从本子上抬起头来:“没布置,文韬好胜而已。”

“那幸好蒲熠星没把峻纬和文韬排一起,”撒贝宁想起自家那同样从小好胜的小舅子,“他们两个凑一块,这个考验心智的迷宫可能就走不出来了。”

“胡说!”王鸥顺手给了撒贝宁一肘,瞪着眼看向他,“峻纬只是小事上好胜,和文韬这种不一样。”

“对啊,你们看文韬,他这种自信到有点自负的状态,”何炅放下手里的笔记本,担忧地看向水镜中反射出来的画面,“这种状态和他的思维强度、思维能力在某些层面上是绑在一起的。以后一旦有人抓住了这个弱点……唉。”

何炅叹息一声便没再说话,撒贝宁摸了摸鼻子,看了眼老婆又看了眼老搭档,见二人的眉目中都闪烁着对郭文韬的担忧。

“你们愁眉苦脸的干什么呢?”撒贝宁无奈地摇了摇头,绕到王鸥后面给她按了按眉心,“别皱眉啦,皱眉老得快……”

“去你的!”王鸥被他弄得痒,伸手把他的手从自己面前打了下来,但同时脸上的担忧神色也绷不住了,化为淡淡的笑意。

撒贝宁见她笑了,才后退几步回到自己位置上,歪了歪头说道:“咱们不是都觉得,文韬适合在这个团队中当军师吗?既然是军师就一定聪明,聪明就免不了自负……你别说他了,咱们几个谁年轻的时候不是这样?”

“我不是!”坐在一旁的队医不干了,朝撒贝宁扮了个鬼脸,“我反正负责辅助,聪明动脑子的事我只能帮忙,才不会自负咧!”

撒贝宁一向拿这个小妹妹没办法,闻言便只能息了声。杨蓉笑着觑了一眼撒贝宁被噎住的模样,慢悠悠地开口道:“你说得有点道理。”

“现在暴露问题才是最好的,”白敬亭看了一眼又埋首去写笔记的何炅,侧过眸和杨蓉对视一笑,“问题暴露在何老师面前,让那小子挨何老师一顿呲儿,总比被敌人利用好。”

何炅听着白敬亭嬉笑的声音,在心里无奈地摇了摇头,收敛了面上的担忧神色,将注意力重新投入到郭文韬的画面中去了。

心镜中,郭文韬在蒲熠星陪着他又走了几段弯路之后,推演出了关于出口的第二个答案:“应该、应该前面再拐个弯,就能出去!”

“这次绝对不会错啦!”郭文韬朝蒲熠星用力地点了点头,眼中重新燃起那股满满的自信。

蒲熠星却不由得想起了半小时前郭文韬同样自信的模样,以及自信被打压之后眼中的墨黑色。他有些不安地攥紧了拳头,张开嘴想对郭文韬说什么,却终究还是没敢提那些可能会扫兴的话。

郭文韬正兴奋间,丝毫没有留意到蒲熠星神情中划过的隐忧,拉着他兴冲冲地走向自己说的那个转弯。

绿色的灌木在他们的耳后掠过,蒲熠星瞥了一眼身侧已经见过很多次的相似色彩,在心里暗暗祈祷那个真正的出口。

如果他所料不差的话,郭文韬的情绪应该是在这个幻境中被扩大了几倍,心镜精准读取了郭文韬的骄傲、自信和胜负欲,并为他量身打造了一个迷宫的幻境。

蒲熠星现在甚至在怀疑,这个由心镜幻化出的迷宫究竟能不能依靠计算得出最终的出口——方才郭文韬在某一处用树枝画地形图给他看的时候,他也在心里跟着大概算过。

其实郭文韬的演算并没有太大的问题,如果蒲熠星自己来算的话,得出的结论应该也差不了太多。

蒲熠星的眉头轻轻蹙起,快步行走的双腿不知不觉便停了下来。郭文韬被他突然停下的动作拉得一滞,疑惑地回过头看他:“怎么不走了?马上就能出去了。”

“文韬,如果……我是说如果,”蒲熠星看着眼前的男孩,有些艰难地开了口,“这个迷宫就是为了困住你而出现的,怎么办?”

“什么意思?”郭文韬还沉浸在即将走出迷宫的兴奋中,听了蒲熠星这话,不解地偏了偏脑袋。

蒲熠星沉吟了片刻,整理了一番思绪后才重新抬眼看他:“我的意思是,如果这是一个活着的迷宫呢?并不是你算错了出口,只是……卧槽!”

蒲熠星的话还没说完,他身旁的灌木就突然动了起来,一根树枝疯狂地伸长出来,结结实实地在他脸上抽了一下。

猝不及防的变故让郭文韬瞪大了眼睛,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就见蒲熠星在本能之下迅速打了一个响指召唤出一团火焰,“咻”地一下烧灭了那一根伸出来打他的树枝。

蒲熠星低下头,看着那根树枝在地上化作灰尘,露出一个凉薄的笑:“看来是被我说中了咯?”

“没错了,这个迷宫就是我说的那样,它要故意困住你,还不希望你发现,”蒲熠星用脚踢了踢地上的灰烬,朝郭文韬点了点头,“你看,我一说破它就让树枝打我……文韬,你的幻境,就是被他压进一个自我否定的闭环里,一点点被磨灭自信。”

他说话间,身侧的灌木依然不安分地在空中挥舞着树枝,蒲熠星一个冷眼扫过去,伸手召唤出一团火焰唰唰唰地烧掉了一片,那些疯长的树枝才勉强安静了下来。

郭文韬看着火焰消失在蒲熠星手心里,轻咳一声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可是我们总得出去,如果这个迷宫是为了困住我才设置的,那……是不是代表我走不出去了?”

蒲熠星斜睨着身侧的灌木,抬手按了按脸上被方才的树枝抽出的红痕,冷哼一声:“几根木头就想困住我们?它想得美,走,往你刚才推算的出口走,我倒要看看这面破镜子还有什么花招。”

蒲熠星的皮肤偏白,受了伤很容易就能留印子。郭文韬瞄着蒲熠星脸上的红痕,在心里暗自揣测:蒲熠星是不是因为被打了脸,才突然生出这么大的火气?

“走,我看哪个还敢打我?”蒲熠星见自己一会没动手,两边的灌木又有了蠢蠢欲动的趋势,索性又打了个响指,在指尖聚了一小簇极旺的火苗,眼神凶狠得仿佛下一秒就要把整座迷宫都烧了。

郭文韬被蒲熠星和草木置气的模样弄得失笑,伸手抓住蒲熠星没召唤火焰的那只手,拐过了面前的弯。

原本在郭文韬的推演中,拐过这个弯就是出口。可惜事实真就如蒲熠星所说的那样,走过这个转弯,面前依然是一条由灌木铸成的道路。

“我们真的被困住了,”郭文韬的目光落在道路尽头,伸出手朝蒲熠星指了指示意,“你看,那是我们之前画的地形图。”

蒲熠星也看到了自己不久前想起的地形图,问郭文韬:“按理说这次我们是没有走回头路的,对吧?”

郭文韬点点头:“是的,这个迷宫一定是在按照我们走的路线,不断在更新重组。”

他松开握着蒲熠星的手,有些无助地抬头去看幻化出来的蓝天和白云,口中轻轻呢喃:“那我们要怎么办。”

他像是在问蒲熠星,又像是在问着自己。蒲熠星瞟了一眼郭文韬无助的模样,收回视线看着自己指尖的火焰,目光闪了闪。

“这是你的幻境,它最了解你,你也最了解它,”蒲熠星的眼中倒映出瞳瞳火焰,“你好好想想自己的弱点是什么,说不定就能找到出去的路。”

“我的,弱点……?”郭文韬迟疑地蹙了蹙眉,目光也同样落到那团跳动的火焰上。

他的眼神好像是在聚焦,又好像没有,蒲熠星沉默地等待着他的沉默过去,只在指尖忠实地为自己的伙伴亮起一团火焰。

郭文韬的眼前闪过很多东西:他从小到大的优秀、身边人的夸赞、喜欢一件事情就必然要做到最好的执着……还有,蒲熠星方才被抽了脸之后,凶狠得仿佛要烧掉整个迷宫的眼神。

他的眼睛里渐渐添上了不同于火焰的亮光:“我知道了。”

“我的弱点是太执拗,只知道用自己最惯性的方法去完成一件事,很少去触碰……触碰边界!”

郭文韬侧眸看向蒲熠星,正好撞上对方鼓励的笑容。他深呼吸一口气:“我应该想到的,我的弱点就是很少去改变,但我其实……渴望改变。”

他想起蒲熠星指尖的火焰,不知不觉便随着蒲熠星笑了起来——他在身侧这个会召唤火的少年身上,寻求到了自己骨子里最盼望却又很少触及到的改变。

“阿蒲。”郭文韬第一次心甘情愿地学着周峻纬他们的称呼,用亲密的昵称称呼身侧的伙伴。

“嗯?”蒲熠星从鼻间转出一个音,等待着郭文韬的下一句话。

郭文韬说着,自己都笑出了声:“我纵风,你放火。”

“我们,把这个迷宫烧了吧。”

评论(22)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