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12—无事小神仙

宿命伴侣38‖也尊重结尾

灵感来源韩综《换乘恋爱》 ,梗源戳这 

最终cp为南北/纬钧/九明/东春

综艺论坛体已有→论坛指路 




这或许是唐九洲自节目录制开始以来过得最糟糕的一天了。他怔忡地望着蒲熠星的侧脸,缓缓露出一个苦笑。

和邵明明隐性表白,却被邵明明以最温柔最正常的方式避开了;来找蒲熠星问个究竟,却在蒲熠星的引导下第一次想明白,原来自己在那场初恋里,是那样糊涂又自以为是。

这一刻,唐九洲觉得自己是个被全世界抛弃的坏小孩。想到这,他的脸不自觉地就垮了下来,面上写着说不出的委屈。正望着天的蒲熠星像是察觉到了一般,转过脸来看他。

“诶呀,干什么这么委屈呀?又没说你不好。”他略有些无奈地抬起手,像从前那样揉了一把小朋友的脑袋顶,声音温柔和缓,像极了以前每一次哄唐九洲的时候。

唐九洲浑身一颤,脑袋微不可查地在蒲熠星手上蹭了蹭,近乎贪恋地感受着对方久违的温柔抚摸。蒲熠星见他这样,神色里逐渐添上一丝难过,将手缓缓放了下来。

“想喝酒吗?”他突然开口问唐九洲,“走,我请你喝一杯。”

和初见时一样的邀约,只是嘴里的液体从醇香的咖啡换成了带着些烈性的啤酒。蒲熠星带着唐九洲在附近的24小时便利店里买了一袋子啤酒,又走回他们先前坐着的湖边。

指甲卡进圆环和易拉罐的中间,往上轻微一带,发出“哧”的一声轻响。

“喏。”蒲熠星单手将打开了的啤酒递给唐九洲,自己也开了一罐。

两罐啤酒在半空中碰撞出一声闷响。唐九洲仰头咽下口中的啤酒,刚想找个话题,就听见蒲熠星说道:“我和文韬在一起了。”

唐九洲听见这句话,抓着易拉罐的手没来由一松,蒲熠星早有准备,伸出手稳稳当当接住。

“还是这么冒冒失失的。”蒲熠星失笑,将罐子重新递给了唐九洲,眉目如常,仿佛并不觉得是自己的话语让这人突然失态。

唐九洲接过蒲熠星递来的啤酒,用力地闭了闭眼睛,过了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恭……恭喜了。”他说完,举起手上的罐子就往嘴里灌,喝得无比着急。

蒲熠星见他这副模样,开口道:“我不是要你恭喜。”

“我是告诉你,没必要再和我赌气了,”蒲熠星包容地看着身边的男孩,“你也有喜欢的人了,不是吗?”

唐九洲呼吸一窒,想起早先自己弯下腰凑在邵明明耳边说“你看看我吧”时的样子,涩然开口说:“那又怎么样?我没有你那么好运,谁都不喜欢我。”

“怎么会,”蒲熠星不以为意地笑了笑,“我们九洲这么好,怎么会不喜欢。”

“可是……”唐九洲抬眼看蒲熠星,几乎就要将邵明明今天在他示好之后表现出的态度和盘托出。

话刚到嘴边,却被唐九洲硬生生刹住了车——蒲熠星向自己坦言他和郭文韬的情感史已经让他有些尴尬,他此时要是再同蒲熠星分享邵明明的事……他们俩这一对前任情侣此刻的情态,也太过诡异了一点。

然而蒲熠星何等敏锐,加之还有郭文韬的视角加持,就算唐九洲不说,他也知道邵明明那般反应的原因在何。他叹了一口气,缓缓伸手从怀里掏出一把钥匙,递到了唐九洲面前。

“拿去。”

那是一把节目组藏好的、供前任情侣们见面的道具钥匙。唐九洲一愣,一时没懂蒲熠星的意思,呆呆抬起头问他:“我们现在不是已经见面了吗……啊!”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蒲熠星用钥匙敲了一下脑袋。蒲熠星又是好笑又是无奈地看着唐九洲呆愣愣的模样,解释道:“谁说给你了?你……拿去给邵明明。”

“看问题不能只看表面,”待到唐九洲将钥匙接下,蒲熠星才耐心地继续解释了下去,“他不给你回应,未必就是不喜欢你。你有没有想过,也许他只是心结没解开而已。”

“这把钥匙……”蒲熠星看了一眼唐九洲捏在手里的物件,长长叹了一口气,“希望能帮到他。”

“帮他解开心结,也就帮到你了,不是吗?”蒲熠星朝唐九洲俏皮地眨了眨眼睛,“到时候,别忘了请我吃饭感谢我。”

唐九洲望着蒲熠星含笑的双眸,无端便想起了自己头一次见他时,那双盛满无限星光的眼睛。

他呼吸略微重了几分,目光也不自觉地垂了下来,落到手里的钥匙上。

——这是他的前任给他,让他去追寻新的感情的。唐九洲想到这里,便觉得心口的某一处位置像是被什么沉甸甸的东西压着一般,闷闷地疼。

他调整了几下呼吸,张了张嘴,他想问蒲熠星现在这么帮自己,是不是代表着他从没喜欢过自己?

这个问题在心头转了一圈之后,又被他倔强地咽回了肚子里。原因无他,只是他不希望自己在蒲熠星面前显得太过卑微而已。

唐九洲用力地咬了咬自己的下唇,将手里的啤酒一饮而尽之后,又回身从塑料袋里新拿了一瓶。

他拉开圆环,对着蒲熠星扬了扬罐子,豪放地说道:“喝!”

蒲熠星瞪大了眼睛,还没来得及阻拦,便见唐九洲将一罐啤酒“咕咚咕咚”一口闷了下去。他在心里叹了口气,暗暗盘算一会唐九洲喝醉之后,要怎么把人带回别墅——毕竟他这位前男友,酒量可一直不怎么样。

唐九洲的酒量在和蒲熠星分手的这段日子里确实没有丝毫长进,三罐下肚后,他就两颊通红地打着嗝,晕晕乎乎地靠到了蒲熠星肩上,全然不见半点方才刻意赌气的样子。

“蒲……蒲熠星……”唐九洲靠上去的瞬间,呼吸一松,像是得到了娃娃能抱着睡的小孩一般安心。

他转了转眼睛,将罐子里的最后一点残酒倒进了胃里,用更加小的声音在蒲熠星耳边呢喃道:“阿蒲……”

蒲熠星全身一抖,抛开唐九洲在镜头前跟着他人公式化地称呼自己“阿蒲”的那些瞬间,这好像是分手之后,他第一次听见唐九洲含着撒娇的感情唤自己的昵称。

没等蒲熠星回味个两秒钟,已经喝得神志不清的唐九洲终于将自己之前赌气咽下的问题吐露了出来。

“你和文韬在一起了,还帮我追明明……好厉害呀,”唐九洲说着,声音里多了些醉意和笑意,随即便强调一转,语气里尽是委屈,“厉害到我都不知道……你有没有喜欢过我了。”

“你说我对你不是爱情,”唐九洲喃喃着,显然对蒲熠星的这句断言怨念颇深,“那你对我呢?你……爱过我吗?”

蒲熠星的身子以唐九洲靠上来的那个点为圆心,一圈圈地僵硬了起来,直到几分钟后听到耳边传来均匀的呼吸声,确定唐九洲已经睡着时,他才微微松了一口气。

他动了动脑袋,盯着伏在自己肩上酣眠的男孩看了许久。

蒲熠星的理智告诉他,他现在应该尽快联系齐思钧郭文韬或是节目组的什么人,把唐九洲带回到别墅里休息。可是从情感上,他却很希望自己能够回答唐九洲方才的问题。

其实他和郭文韬,来这个节目的希望是隐约有些一致的,他们都希望那个对自己来说算得上重要的男孩,能从过往中真正走出来。

因为这个“希望”,蒲熠星永远不可能在唐九洲清醒的时候,告诉他自己的答案。

不过,现在或许可以了。蒲熠星抿了抿嘴,目光柔和地看着身侧的男孩,低低地道了一句:“当然。”

吐出这简单的两个字后,蒲熠星深呼吸一口气,收回看着唐九洲的目光,举起手上的啤酒罐,对着天边的月亮扬了扬。

“In case I don’t see you ……”

“Good afternoon,good evening.And good night.”

敬往事一杯酒,此后不再回头。

我不后悔爱你,也尊重上天为我们写好的,故事结尾。

评论(83)

热度(1830)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