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12—无事小神仙

宿命伴侣37‖君尔我亦然

灵感来源韩综《换乘恋爱》 ,梗源戳这 

最终cp为南北/纬钧/九明/东春

综艺论坛体已有→论坛指路 




“九洲来了啊。”蒲熠星回头,看着站在自己身后的唐九洲,浅浅一笑。

唐九洲没带任何跟拍编导,只一个人神色莫名地站在夜色下。

蒲熠星拿出兜里的纸巾,展开铺在湖边的石头上,对唐九洲说道:“来,坐。”

唐九洲抬眼看向站在月光下的蒲熠星:他好像早已预料到自己会来找他,并且似乎已经做好了和自己交谈的准备。

唐九洲向来不是个憋得住话的性子,便忍不住问道:“你知道我会来?”

“不难猜的,”蒲熠星低头笑了一笑,率先在石头的一边坐下,仰头看着唐九洲,“你今天心情不好,又听我说了和文韬的事,想来找我也不奇怪。”

唐九洲扯了扯嘴角,走到他身边坐下:“那你是特地出来等我的?”

“差不多吧,”蒲熠星歪了歪头,看了看天上的月亮,轻呼出一口气,“那,想聊点什么吗?”

唐九洲侧过头看了他一眼,也随着他的动作抬眼去看月亮:“你和文韬……认识那么久了啊?”

“是在认识我之前吧?”唐九洲说完这一句之后,微微抿住嘴唇,不知是什么滋味。

“是,”蒲熠星双手向后撑住石头,依旧保持着仰头看天的姿势,“但是当时和他就是一面之缘,没有深交的。”

“那……”唐九洲见蒲熠星话语说得浅淡,有些不甘心地张了张嘴,却终究没把心里最想问的问题问出口。

这其实是他们分手之后第一次心平气和地坐下来聊天——毕竟分手分得太过草率,唐九洲一开始只是和蒲熠星提出要双方“冷静冷静”,谁承想没冷静几天,蒲熠星就给他发了一篇长长的小作文,看似郑重实则草率地分了手。

蒲熠星却像是察觉出唐九洲的想法一般,淡声说道:“你有话想说?说吧。”

“你总是这样……”唐九洲有些怀念又有些难过地勾了勾嘴角,“算了,反正也瞒不过你,说就说呗。”

“我很想知道,你为什么会觉得我对你不是爱情,”唐九洲将眼睛微微闭上,复述着那一篇看似早已被他忘记实则一直深埋在记忆里的小作文,语气中不知不觉带上了几分轻嘲,“就算要放我自由,也不能这么说吧……你还是我初恋呢。”

唐九洲是在蒲熠星还是个不知名剧本杀写手的时候认识他的。

那天他正好和同学去玩蒲熠星新写出来的一个剧本,结束的时候,资深剧本杀爱好者唐九洲同学倾诉欲极强地走到了柜台边,对剧本杀店的老板说:“火羽白新出的这个本剧情没那么顺溜!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有点拧巴!”

“啊?”柜台内的老板听了他的话,微有些惊讶地抬手推了推自己的黑框眼镜,冲着唐九洲身后的某个位置眨眨眼,细问道,“你是觉得哪里拧巴?和我说说。”

“算了算了九洲,你这又找不到火羽白本人,还说什么说,玩儿完了就得了呗!”同行的同学见唐九洲一副要较真到底的样子,有些头疼地拽了他一把。

“诶,没事,”柜台里的老板微笑着抬起了一只手,“九洲你说就行。”

那同学和老板也是混熟了的,见他这样,有些迷惑地眨了眨眼:“怎……”

“谁说找不到火羽白本人?”就在老板要开口解释的时候,一道好听的声音从唐九洲身后响了起来。

唐九洲回头,正好撞进蒲熠星仿佛含着漫天星光的眼中。

“帮主,”蒲熠星和老板在半空中交换了一个眼神,点头一笑,便走到了唐九洲身边,“我是火羽白,走,我请你喝个咖啡。”

“你是火羽白?啊……”唐九洲惊讶地张大了嘴,一时没想明白心里是见到了喜欢的写手的开心更多,还是被写手不小心听见了自己吐槽他的尴尬更多。

不过蒲熠星好像没给他尴尬的机会,笑着问他:“怎么?你还有事?那我们改天也……”

“不不不不不不我没事!”唐九洲的嘴像是突然安了机关枪一样,一连串吐出一串儿的否定词,他小心翼翼地看向蒲熠星,轻声说道,“其实我……特别喜欢你的剧本杀。”

还是小粉丝呀。蒲熠星在心头轻笑。

“那就更要请你喝一杯了,走吧。”他一边说着,一边伸出手帮唐九洲拿过书包,两个人就这样有说有笑地下了电梯。

那天在咖啡馆里,唐九洲和蒲熠星说了很多很多话,包括他对蒲熠星新出的本子的想法,也包括唐九洲玩了这么多次剧本杀总结出来的经验和心得。

两个人的故事,就从那一天开始。

唐九洲给了蒲熠星很多剧本杀方面的灵感,蒲熠星也靠着自己从JY、少帮主那里学来的知识,一点一点教会了唐九洲怎么做一个游戏up主。

在一起之后,每个唐九洲没课的时候,蒲熠星都能在迷糊的睡梦中听到这样的吆喝:“蒲熠星蒲熠星蒲熠星!!!”

昨晚熬夜码字的蒲熠星总会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着“啪嗒啪嗒”跑进自己房间的唐九洲,睡意满满地应一声。

“诶呀你昨天晚上又熬夜了是不是!”唐九洲啪嗒着他的兔子小拖鞋跑到蒲熠星床边,“啪”地一下扑倒他旁边,伸手揪了揪他脸上的小胡茬,好奇地问道,“又写什么新本子了啊?”

“唔,”蒲熠星皱了皱眉,却没把唐九洲的手呼开,只答非所问地哼唧了一句,“你吃饭了吗?没吃我们一会去……唔!别揪!”

唐九洲撒开手,嘻嘻笑了一声,翻身下了床,嘴上应道:“没吃呢,你快起来,我们赶着去吃海底捞的学生优惠~”

“知道了知道了……”蒲熠星应了一声,偏头在枕头上蹭了蹭,才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晃着脑袋想让自己清醒一点。

唐九洲见他这样,眼珠子转了转,回身从洗手间拿了一条拧了冷水的毛巾出来,站在蒲熠星前面大叫一声:“蒲熠星!看我!”

“啊?”蒲熠星迷迷瞪瞪地抬眼,还没看清唐九洲的动作,就迎面被他砸了一块凉呼呼的毛巾。

“诶呀!唐九zou!”蒲熠星皱着眉头无奈地接住毛巾,擦了把脸之后从床头柜将眼镜拿来戴上,嘴里还嘀嘀咕咕地说,“ze么急的嘛,还没睡醒呢……”

“明天歪哥他们聚餐,你也一起去吧,”蒲熠星下床找到自己的拖鞋,仰头对唐九洲说了一声,“还有几个朋友,都是你认识的。”

“啊……我明天有事,”唐九洲从蒲熠星手上接过毛巾,不太自然地应了一声,“就,就不去了吧?”

“行啊,”蒲熠星有些奇怪地看了一眼唐九洲,讶然地说道,“怎么突然客气上了,我还怪不习惯的。”

唐九洲客气的原因,蒲熠星第二天就知道了。

好巧不巧的,他在JY定好的餐厅里,看见了自己男朋友的身影。

蒲熠星看见唐九洲对面坐着一个容貌俊秀,同他言谈自然的男生。他当时就抿住了唇瓣,在心里思忖对方究竟是个什么样的身份,才能让唐九洲对自己含糊其词。

“可是我明明和你说过了……那是我高中同学曹恩齐,”唐九洲听蒲熠星提起这事,有些困惑地皱了皱眉头,“后面也让他和你一起解释了不是吗?”

“呼……”

蒲熠星常常吐出一口气,松开撑着身体的手,坐直了身子看着唐九洲,脸上难得地没有了笑容,“九洲,我一点都不在意他的身份。我了解你,知道你是一个不会出轨的人。”

“那你?”唐九洲咬住了唇。

“我只是通过那一次,证实了自己的一个猜想,”蒲熠星眼中晕开几分无奈,“九洲,可能你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你对我是崇拜,是依赖,却唯独不是爱。”

“其实只是高中同学到访,有什么不能和我说的呢?可是在我问起你的时候,你总是含糊其辞,说不上来自己为什么要向我隐瞒这件事,你没看懂,我懂了。”

说到这里,蒲熠星微微一顿,才认命一般地说道:“九洲,你从一开始就没把我写进你的未来啊。”

“我……”唐九洲想否认,却无法启齿——蒲熠星说的这些,确实是他隐约意识到却不愿意承认的事实。

“歪哥,少酱,怂哥,你现在直播的时候,都经常和他们接触吧?”蒲熠星知道唐九洲没法否认,笑着摇了摇头,“可是他们一开始,都是我的朋友啊。”

唐九洲鼻子皱了皱,心里也跟着生出了几分酸涩。他之前没细想过这些问题,只觉得是蒲熠星想太多,直到现在蒲熠星稍稍坦诚几分,他才渐渐看清:好像在之前那段感情里,自己一直是占上风的那一个。

他深吸一口气,小声问着身边这个他曾经很喜欢很喜欢的哥哥:“那,你怪我吗?”

“当然不。”蒲熠星的目光重新从唐九洲的身上移开,放在了天边的明月之上。

“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你还太小,没必要强求你。”

蒲熠星眼睫颤了颤,在心头苦笑。

九洲,我曾经想好过和你的所有一切。却唯独忘了问你,要不要和我一起走。

蒲熠星看向月亮的侧脸是那样熟悉又陌生,唐九洲用力地捏了捏拳头,艰难地说:“可是……可是……”

他心头总还有几分不甘心。

“你说,我对你是崇拜是依赖,却唯独不是爱,”唐九洲闭了闭眼,复述完蒲熠星的发言之后,终于问出了那个带了几分酸味和不甘心的问题,“那郭文韬呢?你对他就一定是吗?”

“我心动了,”没等唐九洲列举出“可能不是”的理由,蒲熠星就把话接了过去,“他也一样。”

蒲熠星说着话时,依旧仰头看着天边明月,似乎不知道身边的唐九洲,眼中正荡漾开一圈圈的苦涩和无措。

评论(109)

热度(159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