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12—无事小神仙

宿命伴侣01‖春光里重逢

灵感来源韩综《换乘恋爱》 ,梗源戳这 

前任暂不公布,欢迎评论区竞猜

最终cp为南北/纬钧/九明/东春




“你怎么又在这里蹲着啊……”齐思钧卸了妆,伸着懒腰走出了化妆间,待到看到蹲在自己化妆间外的身影时,无奈地叹了口气走了过去。

蹲在那儿的是个女孩,她见齐思钧走了出来,眼睛一亮就要站起来。谁料因为在原地蹲了实在太久,双脚在起身的瞬间麻在了原地,僵得不成样子。

齐思钧一看她那副模样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哭笑不得地把人拽了起来,拿着手上的台本对着女孩的脑袋就是一敲:“你直接进来找我不行吗?又不是进不来,在这蹲着叫个什么事。”

眼前的女孩叫罗予彤,是齐思钧念大学时一个学院的学妹——齐思钧学播音主持,罗予彤学表演,二人毕业后又进了一家公司,齐思钧依旧在老本行当着主持人,罗予彤却大胆地转战了幕后,做起了编导。

罗予彤噘着嘴嘀咕道:“那我求人也要有个求人的态度嘛……到时候被你当着工作人员的面儿拒绝了,我多尴尬!”

她新做了一个节目策划,噱头满满——将四对分手了的情侣同时邀请住进小屋里,在只有“前任”双方和节目组知道“前任”身份的情况下,进行一系列有关于情感和恋爱的活动、游戏。

而最后的结局走向,则交到嘉宾自己手中。无论是选择和自己的前任“破镜重圆”,还是寻找到新的伴侣,开启新生活,选择权都在嘉宾自身。

“还是那个节目啊?”齐思钧面上闪过几分为难的神色,抬手揉了揉眉心,顺手从罗予彤手上接过她这几天一直拿给自己看的节目策划,“要是别的节目……哥绝对去给你撑场子,可是你这个构思也……也太……唉。”

“不就是和前任同个居嘛,又不止你们一对儿,”罗予彤见齐思钧终于愿意接下自己的策划,眼睛一亮,凑到齐思钧身边小声解释说,“一共四对八个人呢……而且不公布你们的前任身份!哥……就当我求你了行不行……”

齐思钧看着罗予彤那副皱着脸哀求自己的模样,一时也开不了口拒绝,他抿了抿嘴:“算了,只要你能把我那位‘前任’请过来,那我就去,行不?”

反正罗予彤这个节目是需要“前任”双方都出席的,而他有把握,自己的那位“前任”,是不会接受罗予彤的邀请的。

“真的?!”罗予彤显然并不觉得齐思钧给自己出了一个难题,在原地一蹦三尺高,“行行行小齐哥我这就找人去和你助理对接!你调整一下心态准备录制啊!”

这姑娘是不是没听清自己前面附加的要求啊?齐思钧迷惑地皱了皱眉,伸手把在原地蹦蹦跳跳的罗予彤拉着站住在原地:“姐啊,我是说,你要先把我的‘前任’请过来,我才能去录制。”

罗予彤眨了眨眼:“我听见了呀。”

齐思钧一怔,还没等他给出反应,就见罗予彤笑嘻嘻地对自己说道:“你的那位‘前任’,早就答应我了。”

“什么?”齐思钧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他他他……答应来参加这个?”

“答应了啊,”罗予彤理所应当地点了点头,试探地瞅了齐思钧一眼,“你好像……很意外的样子?”

齐思钧“咕咚”地咽了口唾沫,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怎么就答应了呢……这个死孩子。

“行啦小齐哥!”罗予彤也知道该给齐思钧一点时间来反应,麻溜地从兜里掏出一个小本子,在上面整整齐齐排列的八个名字的最后一个上划了一个大大的勾,“我们这档节目叫《宿命伴侣》,你是最后一个接受邀请的嘉宾啦!这么晚了我也不打扰你回家休息了,改天见!”

齐思钧还站在原地发着愣,罗予彤已经一溜烟地跑远了——她急着回工作室召集策划组开会筹备录制呢。

半个月后。初春。长沙郊区。

齐思钧拖着行李箱神情恍惚地走在通往合宿地点的路上,脑海中不断回放着录制开始之前罗予彤和自己说的具体规则。

“规则有五条,是这样的……”罗予彤清了清嗓子,对齐思钧念道,“第一,你和你的前任要装作不认识,即使只有你们两个人在场。”

“第二,不得对任何人透露前任的身份信息。”

“第三,可以和前任复合,也可以和其他人(其他嘉宾的前任)暧昧恋爱。”

“第四,不能告白,但是可以用其他方式表达好感。”

“第五,每晚每位嘉宾都要选择一位自己当天的心动嘉宾。全员完成选择之后,每位嘉宾都会受到短信,告知你‘你的前任有/没有选择你’。”

“……真是太疯狂了。”齐思钧小声嘀咕着,没什么心情地扫过跟拍的镜头,很难如同往日一般露出温柔的笑脸。

他眉目间略有些烦躁,拖着行李箱刚走出去没几步,就有些耐不住性子一般停下了脚步,放开拽着行李箱的手,狠狠地搓了一把脸。

“呼……”齐思钧一边深呼吸,一边强迫自己平静下来。在心绪略略平复了几分之后,才放下捂着脸的手,抬头看了一眼飘着白云的蓝天,不知在作何想。

“您好?”就在这时,他的身后响起一个少年的声音。齐思钧身子一僵,略有些尴尬地转过脸去,对来人挤出一个自己平日再镜头前惯用的笑容。

来的人也是这一档《宿命伴侣》的八位嘉宾之一,拖着两个大大的行李箱站在太阳下,笑起来时牙齿亮晶晶的,一双没有镜片的眼镜架在鼻梁上,却与他意外地合适。

“哦哦哦哦哦!你是那个主持人是吧!我认识你!”唐九洲眼睛一亮,放开拉着行李箱的手激动地走上前来和齐思钧打招呼,“我是唐九洲!九是一二三四五的那个九!洲是亚洲的洲!”

因为要隐瞒前任关系,直到节目最后一刻才揭晓,所以来的八个人里面,除了齐思钧,基本上都是素人或者半素人——这样才能保证观众不被“泄题”。

一向谨慎的齐思钧,虽然震惊于罗予彤设计的这个节目之大胆、疯狂,却还是在录制之前,详细地看过了每一个嘉宾的资料。

“我知道你,”齐思钧朝他礼貌地笑着点了点头,招呼他和自己一道往合宿的地方走,“你是……游戏主播,对吗?”

唐九洲一听齐思钧居然知道自己,眼睛瞬间瞪圆了几分,一副憨态可掬的可爱模样。齐思钧看他笑得单纯,心里也不由得一松,方才自己独自走在路上时的彷徨和紧张,也一点一点地被冲淡了。

合宿的地点是一栋三层的别墅,门口竖了一面木牌,上面用可爱温馨的字体写着四个字——“宿命伴侣”,也就是他们现在录制的这档综艺的名字。

齐思钧盯着那四个字看了两秒,一撇一捺映入他眼帘,无端在他眼前浮现出一个隐隐绰绰的模糊身影,正在一步步地穿越他视网膜前的迷雾,朝他走来。

不行!齐思钧猛地掐死自己一瞬间的念头,狠狠地甩了甩脑袋,对着身侧的唐九洲笑道:“我们……进去吧?好像要签到来着。”

唐九洲没注意到方才齐思钧瞬间的异常,从善如流地应了他的话,拖着自己的两个箱子跟在齐思钧身后,走进了别墅大门。

门是虚掩着的,打开之后便能看见门廊里放着的小白板。齐思钧垂眸看了一眼白板上按照姓氏拼音排列着的八个名字,弯下腰拿过油性笔,转身递到了身后的唐九洲手里。

“划勾就行了吧。”唐九洲看了一眼“王春彧”和“郎东哲”两个名字后的“√”,一边念叨着,一边给自己的名字后面也打上了一样的符号。

“你们好啊,”唐九洲刚直起身,客厅里听见动静的两个人便走了出来,打头的那个面容儒雅,唇边的笑容令人如沐春风,他的目光从齐思钧和唐九洲二人身上划过,开口介绍自己,“我是王春彧。”

“郎东哲。”跟在他身后的男人穿着一身西装,双手插在兜里,面上没什么神情,唯有金属眼镜框投下的淡淡冷光。他朝着唐九洲和齐思钧略点了点头,报了自己的名字,算是招呼。

与此同时,《宿命伴侣》节目组的总导演罗予彤小姐正坐在一台摄像机前,睁着她那双好看的眼睛,说着在先导片中想要对观众们说的话。

“为了达到更好的节目效果,我们不但关闭了各位的上帝视角,还为各位嘉宾制定了一些简单的节目规则。”

“在这些规则的牵制下,各位观众可以开启推理模式,我们期待着每一个屏幕前的列文虎克女孩,能够通过嘉宾的微妙反应和心态变化去猜测,究竟谁,是谁的前任?”

评论(64)

热度(8261)

  1. 共14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