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12—无事小神仙

爱人·06他俩绝对有一腿

√非典型ABO

√最终cp为南北/纬钧/九明/启程

Summary:就像猫朝主人推来猫罐头。

 

“齐思钧”邀请“蒲熠星”加入群聊

“蒲熠星”修改群名为“唐九洲邵明明szd”

刚夹起一个饺子的郭文韬看到手机页面上的变化,手上一松,饺子顺着筷子尖落回了碗里。

“咋回事?”他抬头问对面的齐思钧,发现对方的脸上已然绽开一个带着甜意的笑,讶异地挑了挑眉。

“蒲熠星跟着他们俩发现了点啥吧,”周峻纬含混应了一句,在把嘴里的豆角咽下去之后,才清了清嗓子说道,“我记得之前见面的时候他不是说爱看推理小说来着,还跟我唠了一会爱伦坡呢。”

此时,酷爱侦探小说的福尔摩蒲同学正用毕生最快的打字速度,向群里的其他三人转播着方才他看到的一幕。

蒲熠星:刚才邵明明从一家试衣服的店出来,唐九洲一开始没进去,在外面和我说话

蒲熠星:他应该是刚刚试衣服的时候蹭到抑制贴了,但是我也不知道他信息素是什么,就闻到了一点点柚子味

蒲熠星:我敢发誓!真的!就那个味道刚刚钻进我的鼻子,唐九洲就已经走到邵明明边上去了

蒲熠星:那个速度是真的快啊……

郭文韬看着屏幕上蒲熠星发来的“是真的”三个字,脑补了一番这人录节目时独具特色的口音。

“la个速度si zen 的快呀……”

郭文韬光是想着就没忍住,“嘿嘿”笑出了声。

正专心等待蒲熠星发下文的齐思钧和周峻纬同时一愣,不解地看向面露笑容的郭文韬。

郭文韬笑出声的时候不觉得,此时见齐思钧和周峻纬都盯着自己看,倒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了。

蒲熠星像是同他心有灵犀一般,下一条消息就在这时伴随着三人手机的震动声发了出来。周峻纬和齐思钧吃瓜吃得正起劲,也就没去在意郭文韬的反常,纷纷收回视线看向自己的手机。

郭文韬在心里暗暗松了口气,竟无端有些感谢走在吃瓜最前线的蒲熠星——感谢他隔空却及时地帮自己化解了尴尬。

蒲熠星:你们知道唐九洲干了什么吗?

“诶呀这个阿蒲卖什么关子嘛!”齐思钧本以为蒲熠星会直接说瓜,却没想到他会这么欠儿巴登地先来个问句,有些无语地把手机一撂。

“我卖什么关子卖关子,这不是来找你们了嘛。”齐思钧刚噘着嘴趴到桌上,就听见身后响起熟悉的声音。

蒲熠星插着兜走了进来,同面向自己的周峻纬轻轻颔首算是招呼,落座在齐思钧的身侧,重重地呼出一口气:“我以后再也不跟唐九zou和邵明明了!他俩要吵架就吵吧,不管了不管了!”

“所以到底发生啥了!”齐思钧从蒲熠星这浓浓抱怨的声音里听见了瓜的味道,兴奋地坐直身子看着他。

蒲熠星用双手捧住脸搓了搓,开始回忆自己十分钟前看到的震惊场面。

邵明明先前在一家服装店的橱窗里看中了一件新衣服,就进门去试了试。

在邵明明进去试衣服的时候,唐九洲全程都对他的举动表现出实打实的不屑和嫌弃,哼哼唧唧地拉着蒲熠星说了好一通邵明明的坏话。

“哥你看这个人太臭美了吧,说什么自己的眼光一定很好……我觉得那衣服也就一般般啊!”

蒲熠星冷静地看了一眼唐九洲身上的格子衬衫牛仔裤,默默地错开了自己的目光,以免自己再看下去会忍不住开口打击唐九洲的审美自信心。

“这也太耽误时间了!”唐九洲吐槽完审美之后,又立刻马不停蹄地开始吐槽邵明明的时间观念,“你就像邵明明这种人啊,就一定是那种约会迟到一个小时,问他到哪了他跟我说到眼线了的那种!”

“卧槽?”齐思钧听完蒲熠星复制粘贴地转述了唐九洲的发言之后,震惊地瞪大了眼睛,“不是吧不是吧,九洲的嘴平时没这么毒的!”

周峻纬被齐思钧放大了好几倍的眼睛逗乐了,忍不住开口打趣他:“挺了解啊老齐。”

“那当然啦!”齐思钧却没听出周峻纬是在打趣自己,认真地掰着手指和他数着数,“唐九洲诶!他进圈之后第一次主持就是和我搭档,我印象里……他就是那种乖乖巧巧的小男生,想和别人一样录节目的时候放个狠话,都要专门弄个备忘录搜集狠话的那种。”

“而且邵明明也不正常啊……他平时录节目的时候最怕的就是麻烦别人了,没道理在录节目的时候让别人在外面等自己试衣服吧?”

齐思钧作为这两个人的共同好友,此时有一大通想说的话要说。蒲熠星却截断了他滔滔不绝的发言:“你听我说完,后面有猛料。”

“邵明明那个抑制贴不是被他自己蹭开了嘛,当时出来的时候,我,和邵明明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空气里有邵明明信息素的味道,但是!唐九洲注意到了!”

据蒲熠星描述,当时唐九洲周身的气息很明显出现了变化,朝邵明明走过去的时候动作甚至带了点慌张。

唐九洲先是和邵明明说了句什么,随后没等邵明明反应,就自己上手给这人按了一下抑制贴。

在看到抑制贴在被摁下之后又重新翘了起来后,唐九洲自然无比地伸手伸到邵明明背着的小包里,迅速从里面翻出了一片新的,然后以极其熟练的动作给邵明明贴上了。

“那个动作顺手的吧,就很像……我家猫把猫罐头往我面前推,要我给他开罐。”蒲熠星想了半天才想出来这么一个较为贴切的比喻。

他脸上拉开一个被塞了一嘴狗粮之后的僵硬笑容:“综上,他俩之前要是没一腿,我就没有腿!!!”

比起一旁极其配合地露出震惊表情的周峻纬和齐思钧,郭文韬是四个人之中最淡定的了:蒲熠星这一大通“猛料”,他全程是戴着手套啃着香喷喷的大骨头肉听下来的。

“不至于不至于……”蒲熠星最后那一句“没有腿”终于让郭文韬放下了手上的大骨头,一边说着,一边摘下手套忍俊不禁地给他倒了杯茶。

齐思钧托着下巴,目光瞅着那一盏茶,心思却已经飘到很远的地方。他左思右想,就是想不起来唐九洲和邵明明这两个人曾经在他的视线范围内产生过什么交集。

而此时,唯一不属于也没参与这个话题的何运晨和曹恩齐,已经拿着节目组提供的三百块基本完成了对房间陈设的布置工作。

曹恩齐瞅了一眼手里面剩下的三十块钱,想了想,把它们全部塞到了何运晨手里。

“嗯?我们俩不应该分着用吗?游戏规则是分开行动,用剩下的钱各给对方买一份见面礼呀?”何运晨见曹恩齐把剩下的纸币都给了自己,不解地问他。

曹恩齐朝他笑了笑,腼腆地摆了摆手:“我有办法,你拿着去买吧。”

说完,他就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和何运晨暂时道了别,转身走向一个方向。

何运晨盯着他离开的背影看了几眼,直到这人消失在走廊拐角才收回目光,盘算着怎么用三十块在这个大商场给曹恩齐买个像样点的见面礼。

一旁的随行导演见何运晨在曹恩齐离开之后便沉默了下来,虽然知道这位嘉宾应该是在思考事情,但还是按照罗予彤临行前的吩咐开口和他交流:“今天一天相处下来,你觉得自己的结婚对象是个什么样的人?”

“恩齐啊,他就是那种很温柔但是又能给人力量的人吧,就待在他身边还蛮有安全感的那种。”何运晨也不是闷葫芦,见随行导演cue他,他就乐呵呵开了口。

“他这种性格和长相应该也有蛮多粉丝的吧?你们节目会给我安排个这么优质的结婚对象,我也是真没想到。”何运晨说到最后,歪着头随意调侃了一句。

随行导演笑了笑,刚要开口告诉何运晨八个人的匹配是罗予彤亲自完成的,便见何运晨的视线突然停在了远方的某一处,脸上的笑容也渐渐收了几分。

她顺着何运晨的目光看去:只见在商场一楼的中央大厅里,曹恩齐正坐在钢琴边弹曲子。他身着一身整齐的西服,神色认真得仿佛此处不是人来人往的商场,而是一座高雅的音乐厅。

何运晨往前走了几步,以便更好地看清楼下的人。

他的目光怔怔地聚在曹恩齐身上:一首他叫不上名却觉得足够好听的乐曲,正从曹恩齐的指尖倾泻而出。

那一刻,何运晨已然不记得自己方才在和随行导演笑着聊些什么了,他直直地盯着楼下的曹恩齐俊秀的脸庞、认真的神情和优雅的动作,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的心不听使唤地陷了下去。

评论(14)

热度(59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